免费上门护理服务200余次 油溪群众乐享医疗健身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30 15:52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曾红晓 江宇)“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一定要每天吃高血压药。”“大爷,平时吃饭要少盐少油,控制好体重。”……近日,在油溪镇政府门口,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将医疗健身服务送进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油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是由卫计办、卫生院、民政办、人大办等部门党员志愿者组成,定期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检查身体、听诊、普及健康知识,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换药、健康指导等。

政策宣讲、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体检……今年以来,油溪镇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共计免费上门护理服务200余次,其中,走访贫困病人78次,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