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江轻生 警方紧急救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30 17:51

江津网讯(通讯员 叶松)11月23日22时许,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东和花园滨江路江边,有一名男子正往江中走去,疑似要轻生。”情况紧急,接警后,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开展救援。

赶到现场后,民警通过联系报警人,大致锁定了男子的位置。但此时江边漆黑一片,民警只能通过手电沿途寻找。

在一处浅滩边,民警听见江中有异响,透过手电光循声望去,发现在距离岸边20来米左右的位置,一名男子站在江中,水已漫过其胸部。民警立即对男子进行劝阻,但男子并不理会继续往前走。因气温较低江水冰冷,民警担心男子发生意外,于是迅速穿上救生衣、带上游泳圈,跳入江水中,一边口头劝慰,一边缓缓向轻生男子游去。来到男子身边后,民警将游泳圈套在其身上往岸边拉,同事立即前往浅滩处进行支援,顺利将男子解救。

经了解得知,男子李某当晚酒后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冲动想不开,跳入长江轻生,幸好被民警及时救起。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危害后果,李某十分后悔,表示将珍爱生命,不再做糊涂的事。

警方提醒,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市民朋友一定要清醒对待,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动轻生的念头,过激行为不但无法解决问题,还会留下无限伤痛。市民应珍惜生命,别让一时疏忽斗气酿成悔恨遗憾。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