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中青年干部进修班开展自然保护地管理调研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01 17:33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莫永东)“我区有多少个自然保护地?主要存在哪些问题?规划范围是否恰当、分区设置是否合理?”近日,江津区2020年第2期处级中青年干部进修班第二小组在四面山、区林业局等地,开展自然保护地管理调研工作。

我区共有各类自然保护地11个,类型多、层级全。11个自然保护地累加规划面积79956公顷,剔除相互重叠区域后,规划面积达54961公顷,占全区陆域国土面积的17.86%。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11人来到四面山自然保护区,通过查找资料、走访实地、开展座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实地了解处于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洪洞村的自然保护地基础设施、技防设施、宣传巡护等能力建设情况和农民建房、污水治理、森林旅游等保护和利用情况。

当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区林业局开展座谈,就我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进展情况、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取得的成效和管理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调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撰写课题调研资政报告,带动整合优化、建立共管机制、实施生态搬迁、增添技术手段和引进技术人才等,推进我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