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确保规划编制 充分反映人民心声顺应人民意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07 10:07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2月4日,区委书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召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基层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解民之忧、多谋民之利,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反映人民心声、顺应人民意愿。

座谈会上,基层党员代表罗玉霜、莫型森,教师代表张刚,金融机构代表贺康,个体经营户代表邱敏,职工代表傅明华,文化艺术界代表邓正益,医疗卫生代表文金,法律工作者代表胡祖波,公安干警代表杨建中,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代表刘先平、周俊峰等12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程志毅边听边记,并与大家热情互动、深入交流。他表示,各位基层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

程志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我们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补短板、优布局、提质量,坚持问计于民,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快新基建融合,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更好满足民生多样化需求,促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尤其要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城市的温度、公众的温情。

程志毅强调,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认真研读中央和重庆“十四五”规划建议,继承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好的举措经验,根据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规划中谋划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努力编制一个顺应群众期待、引领江津发展的高水平规划。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根据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深度、厚度、特色上下功夫,增强科学性、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反映人民心声、更好顺应人民意愿。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涂开祥、熊伟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