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帅大道出入口处景观石项目完工 提升城市文化底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09 09:33

江津网讯(记者 袁菲)昨日,记者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获悉,原计划本月底结束施工的元帅大道出入口处景观石项目已提前完工。

矗立于元帅大道出入口处的景观石 记者 袁菲 摄

2019年4月,为纪念聂荣臻元帅诞辰120周年,江津籍人士张海源、聂坤晖向我区捐赠一块景观石。经综合考量,该景观石经设计雕刻后矗立于鼎山大道旁元帅大道出入口处(鼎山广场对面)。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景观石所处之处路面宽广,视野开阔,无论是驾车途径鼎山大道,还是步行于鼎山广场内,都能一眼看见景观石的全貌。据介绍,该景观石产自太行山,长11米,高2.4米,厚0.75米,重达60吨,正面左侧为80个字的聂荣臻《忆平型关大捷》诗词,右侧为331个字的《元帅大道碑记》,由区委党史研究室钟治德撰写;背面为1994个字的《聂荣臻元帅礼赞》,由聂荣臻研究会理事、四川大学教授李济琛撰写。

据悉,该景观石四周为高出地面0.4米用锈石黄大理石贴面的花池,四周还配置了绿化景观植物,增强了景观石的文化底蕴。景观石正、背面种植春鹃和三色堇两条花带,两端各栽植苏铁1株、罗汉松1株以及南天竹、麦冬若干。此外,景观石正、背面各安装有6盏35W的插地灯,方便市民夜间欣赏景观石。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