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技能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10 09:21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12月8日,区文联机关党支部和综合党委前往綦江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区文联及其所属的文艺家协(学)会党组织的近30名党员和文艺创作骨干,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革命烈士王良故居、采风老瀛山等地新农村建设等形式,更好地学习和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性修养。

党员文艺家们在王良故居参观 记者 张渝 摄

当天上午,一行人来到位于綦江区永城镇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王良故居参观。在王良故居,大家聆听了王良的成长故事、英勇事迹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记者 张渝 摄

随后,区文联主席、区文联综合党委书记庞国翔为大家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本次宣讲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依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等方面,对全会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会还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果,提升业务技能,积极创作主旋律文艺作品,为江津的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綦江区三角镇老瀛山等地采风新农村建设、恐龙足迹化石保护等。采风结束后,文艺家们表示,将结合当地历史人文、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开展创作,完成诗词、散文、摄影、书法、绘画等作品,并与綦江区文联合作,编辑出版采风作品集。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