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大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0 16:19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张文博)12月9日,朱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平安建设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朱杨镇平交道,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全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

当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普法宣传海报,现场为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等形式进行宣传。大家列举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加深群众对宪法和民法典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中,大家还宣传了退役军人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多个领域的法律法规内容,现场一对一开展法律问题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单及宣传海报1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50余人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