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开 江津​召开“双公示”工作培训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10 16:51

江津网讯(通讯员 刘晓兵)为进一步规范信用信息“双公示”(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处罚事项)工作,不断提升“双公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12月8日,江津区召开“双公示”信用信息填报及信用联合奖惩培训。

“双公示”工作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透明政府和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在信息化时代加大数据开放力度,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为做好“双公示”工作,我区提早部署,已发布《江津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0年版)》《江津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事项清单(2018年版)》;下一步,将按照“谁登记,谁公示;谁许可,谁公示;谁处罚,谁公示”原则,进一步加强“双公示”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双公示”工作公开目录和内容,确保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合法、无遗漏,实现常态化的执法维护,为加快依法执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培训会上,重庆市信用中心高级管理师郑琼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数据标准、提升数据质量、优化数据归集公示机制等进行了讲解,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