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举村16户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36名帮扶干部交流扶贫心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1 17:00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廖勤)“这几年,我走遍了五举村的每家每户,参与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脱贫攻坚工作。如今看到村民生活环境和条件不断升级,心里暖暖的!”12月10日,几江街道办事处在陈独秀旧居会议室召开帮扶干部谈扶贫心得座谈会,该街道产业中心主任罗永福的一番开头话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据了解,几江街道辖区仅有1个行政村五举村,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0人。近年来,该街道通过抓责任体系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抓党建扶贫引领,增强宗旨意识;抓对象精准识别,提升数据质量;抓精准对接帮扶,巩固扶贫成效;抓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成果等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该村所有建卡贫困户均已全部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36名帮扶干部交流分享了几年来各自的扶贫工作经验和“成绩单”,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岗位上如何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群众办实事,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转变“等靠要”思想等工作经历。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