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产乡里巴巴生态硒米荣获“中国富硒好米”称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5 11:26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12月14日,记者从重庆乡里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上,该公司生产的乡里巴巴生态硒米获2020年度优质富硒农产品“中国富硒好米”称号。

乡里巴巴生态硒米荣获“中国富硒好米”称号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题是“打造富硒品牌,造福人类健康”,来自全国的400余个农副产品参与2020年度富硒好产品评选,85个农副产品获奖。其中乡里巴巴生态硒米从127个富硒大米品种中脱颖而出,获选为40个“中国富硒好米”之一。

image.png

 正在收割生态米 通讯员 寒枫 摄

乡里巴巴生态硒米种植于海拔700米左右的西湖镇关胜村高山地带,土壤无污染、富含硒元素,光照和水源充足,是生产高品质大米的优良之地。

关胜村稻田种植基地 通讯员 寒枫 摄

“公司的产品一直遵循着‘香嘴巴、益身体’的理念。”乡里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涂书林介绍,在生态硒米生长周期内,该公司严格按照去化肥、去农药、去除草剂、降农残重金属、补生物有机肥的“三去一降一补”有机标准种植,所生产的生态硒米硒含量适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米粒晶莹洁白、松软爽口、味道纯香等特点,是江津富硒大米中的优品。目前,该产品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符合有机标准,同时也通过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达到富硒标准。

image.png

关胜村稻田种植基地 通讯员 寒枫 摄

目前,乡里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种植乡里巴巴生态硒米80余亩,亩产700余斤。由于乡里巴巴生态硒米原生态、富硒且绿色健康,产品在重庆市内成为消费者抢购的“香饽饽”。

接下来,乡里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将以“一村一品”产业规划为契机,扩大种植规模,建设专家小院,将乡里巴巴生态硒米打造成关胜村的品牌,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