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身边可能出现的违法现象 珞璜镇25名小学生这样学守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5 14:44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洪梅 颜玮)12月13日上午,珞璜镇合解村25名小学生在大桥农家书屋接受了一堂主题为“我是小公民,法律保护我”的法律知识教育课。

课堂上,合解村“及时雨”文化惠民大学生志愿者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理解能力较弱等特点,运用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PPT,结合典型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以及合法与违法行为之间的明确界限,教育小朋友们要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杜绝不良行为习惯。

紧接着,课堂进入讨论身边存在的违法现象环节,小朋友们畅所欲言,兴奋不已。“顺手拿走别人的东西就是违法。”“过马路闯红绿灯,不走斑马线是违法。”“酒驾也是违法。”“辱骂他人、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是违法。”……各种回答精彩纷呈,志愿者对每个回答问题的孩子都进行了奖励,发放了学习用品。

“今天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律小常识,也让我知道守法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遇到伤害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以后我要做个文明的小学生,合格的小公民。”合解村小学生刘洪辰说道。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