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擂台赛 助乡村增“颜值”添“气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6 15:27


开展清洁行动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王豪 石灿)“这户主人家讲究,院坝屋头都整得干干净净的,回了我们村上,也要带他们来看来学!”12月15日,石蟆镇大同村干部张建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向身边的人说道。

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石蟆镇打响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擂台赛,此次擂台赛测评内容为村庄整体卫生清洁程度,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持状况,家庭院落干净整洁情况和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

记者在杨柳、天旗、关溪等村现场看到,柏油马路干净整洁,朱瓦白墙的居民住宅整齐罗列,配套齐全、绿树红花的村庄环境,真正达到了“美化、亮化、绿化”的要求。

经过一系列测评,最终关溪村获得擂台赛胜利。据悉,今年以来,关溪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整治,开展路上路下、家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巩固实施庭院长制管理,18个院落开展互评,检查结果将作为每月清洁户评比的参考资料,极大提升村民参与积极性,全村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理乱写乱画广告40余处,清理垃圾4吨。

关溪村的成果只是石蟆镇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来,石蟆镇各村居以全力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目标,抓好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聚焦短板缺项,持续精准发力,让石蟆美丽乡村既增“颜值”又添“气质”。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