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打响“涉民生执行2021·迅雷行动”第一枪 29名民工集中领取执行案款36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7 16:38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闫洋)12月16日,区法院一次性执结周某等人与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劳动纠纷系列案件,顺利为29名民工讨回36万元工资款项,打响了全区“涉民生执行2021·迅雷行动”的第一枪。


案款集中发放会现场 通讯员 吴京烝 摄

当天14时30分,案件民工或代理人来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参加涉民生专项活动案款集中发放会。在执行法官的引导下,他们很快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执行款。看着手中那份被拖欠近两年的“辛苦钱”,他们喜笑颜开。“感谢法官为我们讨回工资,这些钱一定能让我们过上一个舒心的好年!”一名民工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


喜领工资通讯员 吴京烝 摄

2019年初,重庆某机械公司与周某等人解除劳动合同,但公司却未足额支付工资报酬。因协商无果,周某等人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仲裁,该机械公司应向周某等人支付工资共计36万元。然而该公司却迟迟未履行裁决,周某等人遂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喜领工资通讯员 吴京烝 摄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了解到,被执行人目前使用的厂房是租赁的,机器设备也是以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公司另有一笔应收债权和一银行账户存款,但在其他法院的执行案件中被冻结,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以涉民生为由,多次进行沟通协调,依法参与到上述财产的案款分配中,成功为本案申请人拿到27万元案款。同时在执行法官的努力协调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动筹款,缴纳了剩余的9万元工资款项。至此,该案36万元款项全部执行到位,这才有了前面集中领取工资的一幕。


申请人签字通讯员 吴京烝 摄

今年来,区法院找准执行工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以“急民所忧”“解民所困”“保民权利”为主线,共计执结涉民生案件763件,执行到位金额2538万元,切实提升执行兑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下一步,该法院将持续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1·迅雷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强化办案合力,依法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