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发展养牛基地 他希望带领村民过上“牛”日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7 18:03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王豪)“我不仅是单纯的养牛,还想为村民提供就业途径,带领父老乡亲过上‘牛’日子、一同富起来。”12月16日,重庆顺霖养殖公司在石蟆镇二溪村举行开业庆典,该公司负责人何堂银在庆典上向各位来宾介绍着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养殖理念。记者在现场看到,排列整齐的标准化牛圈、标准齐全的配套设施、干净整洁的道路,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黄牛基地

据了解,凭借多年的资本、经验积累,以及石蟆镇的支持下,2019年,何堂银返回家乡投入资金1000万余元,在二溪村成立集有机养殖、有机牧草种植及有机肥生产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农牧业企业,开始了养殖黄牛的返乡创业之路。

重庆顺霖养殖公司拥有生产养殖占地100余亩,仓储池及大棚、堆粪池、氧化塘、排洪排污、兽医防疫等设施全部按要求建设到位,割草机、运料车、饮料粉碎、牛粪处理等机械设备全部配套到位,加之周边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为有机养殖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该公司养殖黄牛400余头,二期计划规模可达2000余头,将成为了当地规模最大、最为规范的养牛基地。

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心想带动家乡父老共同致富的何堂银立为使养牛基地规模化发展,出资修建1.1公里的乡村道路,为村民的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同时,重庆顺霖养殖公司以“基地+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困难群体到基地务工,并创新运营模式,与农户签约,拟采取“送牛入托”“分散养殖”等形式帮助农户解决技术、原料、销路等后顾之忧,带动周边乃至全镇散养户就业,预计吸纳人数突破2000人,增加创收600万元以上,让村民早日实现过上“牛”日子的愿望。

何堂银介绍,重庆顺霖养殖公司还将进一步完善冷链存储环节,拓宽销售渠道,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利好政策带动下,与农户特别是贫困群体建立更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将此协作模式运用到家禽养殖、蔬菜种植以及橄榄、龙眼、甘蔗等特色产业发展当中,让更多的人尝到产业兴旺的甜头,让农村焕发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