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年终视察活动 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2 11:14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 实习记者 唐琳)12月21日,区政协委员年终视察第七分团深入我区代表性养老机构项目,实地了解我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

走访鼎山敬老院 记者 陆海银 摄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区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全区户籍人口148.2万,其中老人36.3万,老龄化比例为24.4%。“十三五”时期是我区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区首创全市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运营补贴制度。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区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07个、村级养老互助点58个、老年协会275个。全区养老机构有64家、养老床位5936张。全区内设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达到7所;累计培训养老护理人员、养老院院长500余人次。

实地走访白沙寿星公寓 记者 陆海银 摄

实地走访白沙镇中心敬老院 记者 陆海银 摄

当天,区政协委员年终视察第七分团先后来到鼎山养老院、江津区寿星公寓有限公司、白沙镇中心敬老院等地,深入了解各养老机构项目的发展现状、养老配套设施、养老服务质量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全区养老产业,围绕养老机构、服务资源、医养结合、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 记者 陆海银 摄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发展普惠型、互助性养老服务,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主委李祖琪,老同志唐德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