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茶艺古装秀……江津这所小学主题队会好特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2 18:06

江津网讯(通讯员 刘小静)“报告辅导员,5·4中队集合完毕,请指示!”12月22日,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操场内红旗飘飘、热闹非凡,该校“逐梦新时代 快乐向未来”第四届几水杯中队活动展演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浓情上演,该校1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活力与风采。

颁奖仪式

据悉,几江实验小学一直十分注重对少先队员的德育教育。近年来,该校组织开展了“每月一事”“三爱三帮”“十大行动”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德育活动,曾荣获“全国蓝球特色学校”“重庆市合唱协会学生联盟学校”等称号,并在江津区器乐大赛、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全国校园影视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几水杯中队活动展演是该校“每月一事”系列活动之一,每年12月底开展,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中队活动展演以“逐梦新时代 快乐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静谧校园”“厉行节约”等系列活动,以汇报演出的方式,集中展示几小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风貌。

茶艺展示

上午9点,激情四射的开场表演《快乐向未来》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后,该校四、五年级评选出的最优秀的5个中队闪亮登场,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活动展演。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少先队员们装扮靓丽、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在中队长的指挥下集合整队、齐唱队歌。随后,他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或载歌载舞、或情景表演、或展示学校特色文化,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充分展现了学校“静谧校园”“厉行节约”的校园文化主题,现场气氛欢快愉悦、掌声不断。

活动过程中,学校还对四、五年级共计15个中队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制作奖”等奖项。

“中队活动是几小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大家充分体现小主人翁意识、展示自主能力的平台,希望少先队员们通过这个舞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秀出自己的时代。”几江实验小学校长曹果表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