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明日在津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23 09:13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12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活动将在双福育才中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颁奖盛典将以舞蹈、朗诵、互动访谈、宣传片等方式呈现,通过各项表彰内容和融合主题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江津的良好形象,打造一场展现形式丰富多彩的颁奖盛典。

据了解,此次盛典活动以“耕读传家兴文化·脱贫攻坚小康年”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深度挖掘全市10位“乡村阅读榜样”,他们中有新型农民、基层干部、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民企业家,也有回到农村反哺家乡的文化乡贤。这些阅读榜样承载着耕读传家的中华文化,扎根乡土大地,在广阔田野上用实际行动营造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

在盛典活动上,不仅会为全市10位“乡村阅读榜样”进行颁奖,市民还可了解到全国“乡村阅读榜样”钟桃、王晓各自的阅读经验和故事、“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情况、“我的书屋我的梦”活动概况等。此外,盛典活动还将上演情景歌舞《你的手儿很温暖》、朗诵《诗意中国》、表演唱《我的书屋我的梦》、歌伴舞《农家书屋藏智慧、小康路上飘书香》等精彩节目,让市民在感受阅读魅力的同时,共享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