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在职党员新活力 ​鼎山街道启动“服务星计划”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24 14:38

江州社区在职党员开展治安巡逻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今晚的志愿服务项目是治安巡逻,计一颗星,欢迎各位在职党员认领参加。”12月23日下午,鼎山街道江社区西西里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一条消息,引起群里的在职党员们纷纷关注。

“参加”“参加”“参加”……志愿服务信息发布不到两分钟时间,微信群里便有10名在职党员报名。

晚上7点,来自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委、区交通局等单位的12名在职党员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在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和签到后,大伙儿戴上袖标、整理队形、举起小喇叭,迅速行动了起来。在对小区进行治安巡逻的同时,大家还对医保、就业等政策进行宣传,收集业主的意见建议35条。

“除了在小区开展治安巡逻,我们还结合在职党员的实际和特长,设置了护卫队、垃圾分类宣传队、江和事佬、流动小讲堂、爱心帮扶5类岗位。”江社区党委书记张旭介绍道,为了避免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变成“走过场”,社区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思考。

活动内容有了,人员也召集起来了,怎样才能对小区在职党员进行长期有效地管理?

据介绍,江社区制定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星计划》,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便会得到一颗星,社区党委将会对得星较多的在职党员进行表扬,并按相关工作规定,将得星最多的党员推荐为“志愿之星”,报送区委组织部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

“在职党员常态化到社区报到服务,把资源和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既解决了社区资源短缺的难处,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活力。”据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介绍,接下来,鼎山街道还将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13个社区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亮身份、送服务、做表率,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参加到常态化社区服务中去。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