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农业发展 区农业信息化协会石蟆分会成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5 09:42

江津网12月24日讯(记者 董志慧 王浩然)日前,江津区农业信息化协会石蟆分会在石蟆镇成立。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信息化协会成立于2015年,主要致力于一二三产业的涉农会员信息化服务。2017年3月,协会被中国农技协富硒专委会授予“富硒常务理事”单位称号。2018年4月,协会与西南大学合作,被授予西南大学江津区现代农业教学科研实践基地。2018年以来,在袁隆平团队和西南大学专家的帮助下,协会引进水稻、豆类、红薯等15个品种进行示范建设,生产的“乡里巴巴”富硒大米经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达到有机质量标准。

农业信息化协会石蟆分会的成立,便于协会有效利用当地的粮油、果蔬、畜禽、花椒、水产、茶叶、中药材等涉农信息,丰富协会资源。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当地农业实现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普及开展有机肥发酵应用,变废为宝,有效解决源污染问题,推进了生态农业发展。

江津区农业信息化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化肥零增长、优质水稻栽培等行动。截至目前,其生态有机肥培训技术推广在全区共开展培训871场,参培人数达36759人次,发放资料4万多份。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