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乐登高!全市2000名爱好者齐聚鼎山公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30 15:12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新年登高,欢乐健康。12月30日,2021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在我区鼎山公园健身步道隆重举行。全市36个市级部门、37个区县的代表队以及江津区内登高爱好者近2000人,以登山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

活动现场。记者 谢洪均 摄

国家女子排球队原总教练邓若曾,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玉林,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巡视员李斯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副区长熊伟,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出席活动。

起跑。记者 谢洪均 摄

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总工会承办,旨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乐于参加体育运动,形成健身习惯,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志愿服务。记者 谢洪均 摄

活动项目设置了市级部门组、区县组、江津区竞赛组、江津区体验组四个组别,其中市级部门组与江津区体验组全长5公里,区县组与江津区竞赛组全长8公里。

早上9时,伴着清晨山间淡淡的雾气,参赛选手们陆陆续续抵达现场,进行着赛前热身。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各个组别依次出发并沿着既定的路线开始了今天的登高路程。参赛选手们在绿树掩映的山路中穿行,你争我赶,相互鼓劲,近距离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冲刺。记者 谢洪均 摄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重庆市司法局三支代表队勇夺市级部门组前三名,铜梁区、涪陵区、高新区代表队获得区县组前三名,江津区竞赛男子组前三名由杨秀辉、唐震、沈海勇获得,张辉骥、贺洪梅、周立婷获得江津竞赛女子组前三名。

现场采访。记者 谢洪均 摄

“平时我也喜欢带着家人爬山到户外走走,跟大自然亲近,锻炼了身体也放松了心情。”“成绩并不重要,能锻炼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希望在登山健身中祈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好运连连,在2021年过上“牛日子”。

最后冲刺。记者 谢洪均 摄

据了解,为保障新年登高活动顺利开展,我区统筹各方资源,多部门联动保障。赛事组委会招募区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40余人,裁判员60余人,安保人员、疫情防控、加油站点及暖场演职人员近250人,全力做好赛事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区融媒体中心也对本次登高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广大市民可通过江津日报、江津网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江津融媒体中心抖音官方号、官方视频号等平台了解活动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