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张庆源:尽心为民发声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5 09:43


张庆源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记者 黄娅秋 摄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王老师,你觉得我们村的生活环境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连日来,为撰写有温度、接地气的人大代表建议,区人大代表、塘河镇石龙门村综合服务专干张庆源忙着走家串户,认真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6年10月张庆源被推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放在心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去倾听群众呼声,从实际出发,先后提出《加强农村生活垃圾与白色垃圾的治理与自理》《加大农村主导产业投入及扶持力度》《建设成渝环线塘河互通下道口小型物流园》等多条人大代表建议,真实反映了当地村民的诉求。如今,张庆源的各项建议正有序推进,有效地助力当地的乡村振兴。


张庆源向村民征求意见建议。 记者 黄娅秋 摄

“最近收集了解村民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开通更多的公交线路,方便出行。”张庆源说,今年即将召开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她撰写的人大代表建议是开通塘河镇至白沙镇公交车,拉动两地经济流通。说完,张庆源又敲开了下一户村民的大门,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水光山色与人亲,四时风景待人寻。展望未来,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石龙门新村将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对此,张庆源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