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抓创新抓管理抓机遇
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去年产值增长3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19 09:30

中冶赛迪生产的钢水罐回转台。 记者 廖洋 摄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杨唯露 通讯员 刘原原)昨日,记者在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了解到,去年以来,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牢牢抓住国内钢企提质增效的窗口期、机遇期,加大核心产品和新产品推广力度,狠抓创新研发、科学管理,产值同比增长36%。

去年,中冶赛迪全力以赴抓创新研发,实现了核心产品与长材成套机组双驱动、双突破,传动类产品短应力线轧机市场优势持续增强。短应力线轧机全年销售900余台套,较2019年增长58%,稳居行业前茅,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以高速模块轧机、重轨万能轧机为代表的新产品也取得突破,模块轧机全年销售量达50台套,重轨万能轧机打破国际垄断实现首台套国产化推广应用。

成绩的取得与科学管理密不可分。去年,中冶赛迪通过调整制造中心组织架构设置、新购机床设备、打造立体库房等举措,按实际产能进行合理排产,有效提高了生产计划的合理性和准确性。生产过程中,组建了短应力轧机核心件加工团队,通过工装装夹方式创新、加工方式改革、工序拆分等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约45%。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