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喻春喜:“多重身份”建言献策 只为传达群众心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19 09:33

1月15日,记者见到喻春喜时,他正在自己的文创公司给员工开会。在喻春喜的身上,有着“多重身份”: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津区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江津区副主委、重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津区青年商会会长、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专家等。

“由于多职在身,所以我参政议政的机会很多。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最好的报答就是以身作则、上传民意、下察民情、关注民生。”喻春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担任十六届区政协委员以来,喻春喜先后以提案、建议、意见方式提出了《关于优化綦河流域城镇及产业规划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挥地方文化底蕴优势着力开发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的建议》《关于把健全人才机制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长效工作来抓的建议》等10多项建议意见。其中,《关于优化綦河流域城镇及产业规划的建议》被区文化旅游委采纳,并用于江津东线全域旅游的计划。

此外,喻春喜还牵头完成了“重庆市‘十四五’期间创新科技支撑生态绿色发展”“江津在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中的作为研究”“江津发展第三产业的对策与建议”等重点课题。

今年,喻春喜又带来了关于打造西域农业创意中心方面的建议。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和过渡时期,喻春喜有意打造一个呼吁农业现代服务的平台,包含新技术、产品研发,乡村直播带货人才培养等措施,以文创赋能方式,指导各镇街实施“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振兴。

喻春喜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还要传递正能量。为此,他积极支持并参与脱贫攻坚、贫困学生助学、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公益活动,先后捐款捐物合计200多万元。在区政协“精准扶贫行动”中,他帮助8户贫困户脱贫。

“传达群众殷切心声,民生无小事;解决部门疑难杂症,小切口解大难题。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和能力。”喻春喜坚定地说。

记者 董志慧 实习记者 唐琳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