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余东梅:关注大事小情 履职尽责做好五个角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9 16:10


1月18日,经历了连日的阴雨,柏林镇华盖村迎来了冬日暖阳。在该村村民委员会,记者见到了区人大代表、柏林镇华盖村妇联主席余东梅,她正准备去探望一位老婆婆。

余东梅去看望曾婆婆记者 李红霞 摄

老婆婆名叫曾泽容,年过80的她前些年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和重度残疾的儿媳妇、两个正在读书的孙女一起生活。“曾婆婆,您的两个孙女读书的钱解决没?还需要什么帮助不?”余东梅担任区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当得知曾婆婆的孙女没钱读书的时候,向镇政府咨询相关政策后,余东梅帮助其孙女申请到“生源地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金”4000元。

余东梅正在工作 记者 李红霞 摄

从2016年开始当区人大代表至今,余东梅积极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村上垃圾处理的具体情况,先后提出《关于深化农村垃圾清理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垃圾分类后管理及监督的建议》。

余东梅正在与老百姓交流 记者 李红霞 摄

该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逐年推进。

“作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老百姓大小事情都要参与进去。”镇街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重要战场。余东梅充分发挥代表职能,积极融入乡镇老百姓的生活中,竭尽全力做好“调研员、服务员、监督员、领办员、宣传员”五个角色。

(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