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院副院长发出“政协好声音”
——记市政协委员熊晓莉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1 10:14

“履职尽责的好委员”“爱岗敬业的司法人”“一心为民的好大姐”……在群众和同事的眼中,市政协委员、江津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熊晓莉就是这样一个关注民生、着眼工作的司法工作者。她几年如一日,以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关注社会基层治理工作,为推动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发出了“政协好声音”。

自2018年开始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熊晓莉就特别关注社会基层治理工作。三年来,通过实地调研搜集材料,她共提出提案近10个。去年,熊晓莉提出的《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建议》就被列为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纳入地方立法规则。

说到今年的提案,熊晓莉表示,在去年的基层调研中,不少群众反映“刷脸”模式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一些担忧和隐患。通过进一步调研,她发现随着信息技术和生物特征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机构大量收集使用人体生物识别信息用以自然人身份识别。但由于法律滞后、监管缺位等因素,导致人体生物识别技术滥用。在今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她将提出《关于加强人体生物识别信息保护的建议》的提案,推动相关领域完善地方立法、加强行业监管、打击相关犯罪、强化宣传引导。

“政协委员是荣誉,是光荣的职务,更是责任。”熊晓莉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不能闲下来,要时刻为群众发声。今年,她还将提出《关于加强企业税务申报监管,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建议》这一提案,聚焦人民群众当下最关注的问题,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工作,为和谐社会建设建言出力。

记者 廖秋平 董志慧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