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采真检!蔡家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2 17:01

江津网讯(通讯员 龙云飞)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排查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2日,蔡家镇在笋溪广场组织开展模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2日中午1点,在蔡家镇笋溪广场演练现场,临时采样点设置了出入口、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及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污染区等功能分区,并标明隔离线,让每一位前来采样的群众保持1米距离,避免人群扎堆。

在演练现场,30名参加演练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地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采样。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对参加演练村民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

蔡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村驻村工作队员、全体村干约30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