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王中兰:架起沟通桥梁 传递民主党派“好声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11:46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身上背负的压力。”十六届区政协委员、民建江津区委专职副主委王中兰在履职期间,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王中兰在办公中。记者 施婉莹 摄

在担任政协委员的同时,王中兰还担任了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共组织小组成员提交集体提案72件,提交大会发言8件,提交个人提案42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言200余条、完成调研报告6篇、上报理论研讨文章3篇。

在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小组提交的集体提案中,《关于加快建设消费品工业示范基地的建议》剖析了食油、白酒、纸业等主要消费品工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加快消费品工业的发展提出了强化规划引导、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建议。该提案被确定为书记督办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王中兰个人撰写调研报告2篇、提案《关于加强我区民营企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关于对城镇危旧房改造的建议》等20余件、社情民意20余条。

王中兰在查阅资料。记者 施婉莹 摄


关键时刻更显担当。在疫情期间,王中兰主动承担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参政议政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组织协调防控工作期间,王中兰发现在基层存在工作负担严重、统筹管理不足的问题。于是她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开展调查研究,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编辑报送了《关于让基层医生回归专业技术岗位的建议》《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建议》等信息20余篇。

据王中兰介绍,她将在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完善我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方面提案。

“我所在的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共有17名政协委员,我们将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架起和民建会员、群众沟通的桥梁,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助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中兰坚定地说。

(记者 施婉莹)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