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09:05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潘有军)1月22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程志毅,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邹云生等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列席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淑钰、市发改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听取意见。

会场内气氛热烈,程志毅、石诗龙、王玉祥、邹云生、丁乙、许荣生、吴晓琳、冯在文、彭远华、李嘉、黄丁、刘安兵、罗君、胡敏、代永红、朱列东、刘凯文、邹敏、陶石泉、翁仁潘、陈祥芬、张仕勇、文娟、周雪林等代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立足江津实际,积极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体现重庆市情和“十四五”阶段性特征,上通“天线”、下接“地气”,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十二个篇章科学谋划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思路清晰、目标精细、措施精确、发力精准,为今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积蓄了动能。

代表们表示,“十四五”时期是重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对于江津而言,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到具体举措中。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坚持“强产业、重创新、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畅循环、优环境、提民生”的工作思路,抢抓宝贵时间窗口,聚焦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江津新贡献。

当天,代表们还围绕推进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建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