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区域经济发展献良策——记市政协委员邹勇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09:00

记者 廖秋平 董志慧

“如何做好市政协委员?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将企业家精神和政协委员履职相结合。在熟悉擅长的领域,发出更多‘好声音’。”昨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市政协委员、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勇如是说。

作为一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他领导的企业8次荣获“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为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作为一名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他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自2018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邹勇每年都拿出专门时间搞调研,切合实际提建议。去年,他提出的将长江黄金水道“三改二”工程由九龙坡上沿至泸州的建议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受到高度重视。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勘察设计阶段。

今年,是邹勇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第4个年头。在此次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连续4年聚焦区域经济发展的他,将焦点更多地放在了消费品工业这一板块。“江津区正集全区之力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前,消费品产业已经跃居江津区五大主导产业的第一位,取得了喜人成绩。但在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邹勇说。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将从部门协作、招商引资、项目促建、保障空间等方面进行建言,为推动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此外,邹勇还将围绕推动川渝毗邻地区旅游融合发展、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