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一心为民干实事——记区人大代表、永兴镇汪庄村党委书记刘恒清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10:07

他当过兵,在外打过工,最终回到家乡永兴镇,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服务家乡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他是刘恒清,现任永兴镇汪庄村党委书记,靠着一心为民干实事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信赖,2017年当选为区十七届人大代表。

汪庄村位于永兴镇东北部,海拔200至500米,面积12.5平方公里,下辖16个村民小组,有村民5600余人,建立了4个党支部,有党员100余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经济作物以种植花椒、草皮为主,集体经济薄弱。

“把各项工作做好,首先要发动群众。”到汪庄村的这几年,刘恒清深有体会。如何让全村人心齐气顺,凝聚致富的合力?刘恒清组织全村党员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引导党员主动关心参与村组事务,带动村民积极性,共同维护村组和谐稳定。

“群众基础有了,随后便是要谋发展。”刘恒清告诉记者,2016年他刚到汪庄村时,这里只有两条硬化公路,生产便道缺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是村里交通的真实写照。“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路都不通,产品怎么能以好的价格卖出去?”刘恒清说。

思绪定,行动实。刘恒清立即开展了多次走访调查、实地调研,撰写出《关于加大农村生产便道建设力度的建议》,建议区级层面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在贫困村生产便道优质建设的基础上,让普通农村的生产便道建设也齐头赶上。

目前,汪庄村新增“四好公路”10余公里,现有近7公里的生产便道,各个村社都有一条主干线道路,并形成网络化。放眼望去,一条条崭新的农村道路在汪庄村蜿蜒延伸,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路网,展现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点滴心血,见于日常。无论工作有多忙,刘恒清都坚持上门入户听民意,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记下群众的所需所求,把群众的小事办成实事。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恒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身处一线,不惧危险,走访、宣传、排查……汪庄村四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穿梭的身影。

“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履职尽责。”刘恒清表示,在今年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他将继续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关于加大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升农村用电质量,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增设供电基础设施,竭尽全力为村民服好务,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

记者 李婉龄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