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小店叫童年》在白沙石门取景 贾樟柯贺岁短片温情上映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7 09:32

《有家小店叫童年》拍摄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张渝)日前,贾樟柯导演作品《有家小店叫童年》在快手温暖电影院暖心上映,提前贺岁。这部9分钟短片是在重庆影视城相关外景地(江津白沙、石门)取景拍摄。

《有家小店叫童年》是贾樟柯与快手合作,根据快手用户“有家小店叫童年”的真实经历改编拍摄的新作。短片中,贾樟柯把故事背景从湖南常德搬到了江津,让不少网友感叹贾樟柯对江津的喜爱。短片中演员也全部说重庆话,让江津观众倍感真实和亲切。

贾樟柯和江津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12年。当年,贾樟柯担任电影《忘了去懂你》制作人时,曾在白沙呆了10多天。《有家小店叫童年》开拍前,剧组曾到多地选景,均被贾樟柯否定,贾樟柯对白沙可谓是情有独钟。“我喜欢这里的风景,喜欢这里的老乡,喜欢这里的美食。”在拍摄现场,贾樟柯高兴地说。

1月10日,《有家小店叫童年》剧组在白沙取景。如今,随着片子的热映,朝天咀码头、川剧院、古街区、民居……白沙的风物和人情在贾樟柯的镜头下,幻化为光影,和故事一起传递着家和温暖的力量,也把更多人的目光和兴趣吸引到白沙。

来白沙取景之前,《有家小店叫童年》剧组还曾在石门镇取景。石门老街由梁子街、两路街、银子街、半边街组成,爬坡上坎,很有老重庆味道,像是静止在时光里,镌刻着割不断的乡愁。这里是短片中女主角禹晶的家和故乡,也是很多漂泊在外的人理想中的家和故乡。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正式提出打造以白沙为核心的“1+N”影视基地,明确重庆影视城建设发展方向,取得了不俗成绩。2019年11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2020年12月,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仪式暨2020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活动隆重举办。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