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智献良策 务实笃行绘蓝图
——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综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09:35

江津日报综合 会场讨论分外热烈,委员发言激情澎湃。1月27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概括精准、思路清晰,深刻总结了2020年区政协的各项工作,同时高瞻远瞩地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彰显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委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言简意赅、内容实在,准确全面呈现了区政协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区政协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言之有物,没有大话、空话、套话,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撑起了全篇报告,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符合实际又为下一年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

邓洪英、徐飞、江佩芸、何锡洪等委员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工作实事求是的总结,又是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明确。报告站得高、内容精、动作实,真实地反映了全区政协委员去年来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竭诚尽智献良策,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极大地鼓舞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卢加润、刁静、周少钢、丁琳玲、邓媛、程旗、喻春喜、彭丽娟等委员紧紧围绕全区民生、城市、商贸、生态、健康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认为,作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江津在城市布局、交通规划等方面整体谋划,在江津老城区建立立体停车库,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逐步提升江津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年来,我区的慢性病发生率较高,要加强对全民健康意识的普及,加强全民健康生活理念的宣传;我区的酒店服务业还相对滞后,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我区酒店服务业水平;要进一步规范消防通道,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邹云生、唐大军、杨利、阳勇、白炤、吴晓琳、杜长志、李远杰、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罗凉鹰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