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建议江津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09:36

江津日报讯(记者 苏展 实习记者 谭秋霞)“近年来,我国花椒适产区均将花椒产业作为扶贫产业发展的重点,面积‘井喷式’增长。2020年,以江津区为主产区的青花椒种植面积和投产面积双双增长,花椒增产势不可挡,但种植利润正在大幅下滑。”江津花椒作为江津农业的重要品牌,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昨日,民革界别委员活动小组提出了《关于我区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对江津花椒如何走向更加优质的发展道路提出了相应对策。

该小组认为当前对于江津花椒产业而言,其宣传氛围有待提升、花椒品质优劣并存有待改善、花椒产业链条有待延长、花椒烘烤设备隐患突出、政策支持有待加强。

建议中明确提出,可加强对江津花椒的宣传,如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持续播出江津花椒公益广告等;可将在花椒产业中的花椒枝杆变废为宝,也应当充分利用花椒嫩芽、花椒叶片、花椒种子等部分。建议在种植花椒较为集中的地区,以村为单位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统一培训种植,保证花椒优质优价;可免收高速路费,降低物流成本;可延长花椒产业链,扩大花椒消耗,进一步减少库存;鼓励以椒农家庭为单位或采取联户烘烤的方式进行花椒带枝烘烤,以提升花椒烘烤水平和花椒质量。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