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喻春喜建议打造“西部农业创意与孵化中心”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09:37

区政协委员喻春喜建议

江津日报讯(记者 董志慧 陆海银)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区乡村产业振兴如何推动?1月27日,区政协委员、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喻春喜建议,立足江津实际,打造“西部农业创意与孵化中心”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目前,我区的乡村产业仍然面临着规模效益小、生产模式落后、产业链单一等问题。

喻春喜建议,要积极搭建农工商合作,牵引工商资本下乡,促进农业与工业、商贸流通业的融合发展,延长乡村经济产业链。要打造知识产权交易和农业创意设计平台,引入现代农业发展中急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农业现代化程度。要引入和培养农业产业发展所需人才,提供农产品品牌及包装创意设计,发挥品牌综合效益。要充分发挥江津“三农”和文创赋能优势,积极打造“西部农业创意与孵化中心”,通过孵化创意企业服务“三农”,带动“一村一品”“农产品升级增效”等赋能措施的实施。要积极发挥政策和机制的作用,促进“西部农业创意与孵化中心”落地,为解决农业产业问题提供平台与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