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参加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委员活动小组讨论时强调
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22:22

江津网讯 (记者 刘星欣 陆海银)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志毅走进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委员活动小组讨论会场,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谋江津发展良策。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副区长杨永芳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分别就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金融服务、加大企业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工业与农业产品宣传、打造江津家居小镇、加强工业园区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程志毅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说,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组织的“细胞”,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代表。各位委员结合全区中心工作,作了很好的发言,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提出建议可行性强,展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委员们较好的履职水平。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切感受到各位委员对江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感受到大家期盼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感受到了大家的家乡情怀和事业情怀。

程志毅指出,过去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这一年,疫情突如其来,汛情历史罕见,世情错综复杂,矛盾挑战前所未有。区委、区政府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积极担当作为,全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各项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

程志毅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突出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使命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服务江津发展大局中,干出新时代江津政协的新风貌、新成效,最大限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