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代宏国建议 几江长江大桥增设观光电梯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09:33

江津日报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昨日,区人大代表、区科协主任代宏国提交了《关于几江长江大桥增设便民观光电梯的建议》,提议增设便民观光电梯,方便市民出行,切实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几江长江大桥是连接几江城区与滨江新城的过江通道。近几年来,几江城区滨江沿岸夜景升级,滨江新城双拥广场建成,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金科美邻汇、居然之家陆续入驻。特别是今年红嘴鸥驻留几江长江大桥脚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前往几江长江大桥欣赏美景。但是,市民上桥观光必须通过爬人行引桥楼梯前往,引桥坡度陡、高差大,走起来费时费力,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很不方便。

代宏国建议,增设几江长江大桥与滨江路垂直升降便民观光电梯或者扶梯,解决大桥与滨江路高差大、绕行远、市民步行不便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代宏国认为,还可以借此机会,结合红嘴鸥驻留几江长江大桥的契机,逐步优化现有滨江路交通组织和路内停车设置,结合滨江路规划功能定位,推进几江长江大桥下滨江路段由交通功能为主向服务功能为主转变,提升滨江路休闲游憩功能。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