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朱群容建议 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09:34

江津日报讯(记者 黄娅秋)昨日,区人大代表朱群容在展望我区“十四五”发展时,提出建议在旅游景区配置充电基础设施。

image.png

朱群认为,随着社会发展,旅游成为了市民日常生活方式。就我区区情而言,旅游景区多分布在乡村,因此,发展旅游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要想景区吸引人,留得住人,要不断完善景区的配套设施。”朱群说,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然而,旅游景区充电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却不尽完善。以永兴镇周家岩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为例,每年5月至9月,进出景区的车辆高峰期时每天有200余辆。驾驶电动车的游客从各地来到大圆洞,电动车没电的事情时有发生,临时找个充电的地方相当困难。

为此,她建议,我区应当加快旅游景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希望相关部门对已建成的景区停车场、宾馆、饭店等场所充电基础设施进行扩建和改造。同时,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以及旅游景区可用充电桩数量预警系统,推进旅游景区充电桩建设,从而促进我区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