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参加圣泉蔡家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30 09:44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月29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来到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圣泉、蔡家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重庆市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会上,王贞模、易俊、梁其凯、刁福久、袁树德、简兴良等聚焦壮大消费品工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改善中心镇医疗卫生条件、优化城区交通信号灯布局、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等畅所欲言,谈认识、讲打算、提建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程志毅认真听取发言,并同代表交流讨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时代要求,紧扣江津区情, 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程志毅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江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江津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千亿元,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饱含着大家的艰苦努力。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始终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

程志毅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江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确立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绘制了我区“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要紧扣全市发展方向、路径和要求,充分结合江津实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对江津未来负责的态度,把规划纲要讨论好完善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地落实,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程志毅对圣泉街道和蔡家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圣泉街道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提升城市品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蔡家镇是全区农业产业发展重镇,要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解决好三农问题结合起来,务实开展好农村工作,为全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副区长刘晟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