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描绘好江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30 09:50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江波)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在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时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描绘好江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石诗龙在审议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全市、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市“两会”精神,符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更符合江津的实际。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措施部署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赞同。

石诗龙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成绩。在“十三五”这样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2020年这样一个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的特殊年份,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都取得好于预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交出了一份令全区人民满意的答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石诗龙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江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精细、措施精确、发力精准,为今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积蓄了动能。全体人大代表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积极在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城建设、开放高地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和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不断完善《纲要》,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江津在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基础上,把握好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一级巡视员、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祖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