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01 09:26

江津日报讯(记者 郭开星)1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在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参加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级人大要切实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主体作用,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智慧和力量。

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深切回应深化改革的现实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今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

石诗龙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扎实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如期高质量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厚植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石诗龙强调,2021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区人大代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重托,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民生实事、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打下更深基础;要认真组织开展第十八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扎实做好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提升代表服务工作水平,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更好平台。对代表在分团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为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区委一级巡视员、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祖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