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王小云建议 帮扶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01 09:31

江津日报讯(记者 李婉龄)1月29日,区人大代表、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王小云建议,加大对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image.png

成长型中小企业是衡量地方经济活力的“标尺”。近几年,我区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对激发企业的开拓创新能力和推进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然而中小企业仍以资源开发型、产品初加工型、服务低层次型为主,具有自有资金不足、外部融资困难、融资成本高、抗风险能力弱等自身属性。

对此,王小云建议,政府从财政预算中安排部分资金作为中小企业成长性奖励,重点扶持技术含量与附加值高、有市场潜力的企业,如税收环比增长排在行业前十的中小企业管理团队或在资本市场新批融资、再融资的中小企业。

同时,王小云希望政府能把“重点帮扶成长型中小企业”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经济工作明确下来,高度重视,拟定目标,制订措施,明确职责,强调落实到位,并鼓励金融机构借鉴浙江等省市做法,设立“信用银行”,对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不用抵押担保,凭信用给予资金支持。

“我们要建立以政府部门为龙头、各类社会组织为桥梁、各类服务机构为依托,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参与的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王小云说。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