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扎牢新冠疫情输入口子 让群众平平安安过春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10 10:07

江津网讯(通讯员 侯祥)2月9日,在蔡家镇新开村1社皂桷树院子里,该镇新冠肺炎疫情排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返家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排查。

排查组人员正在开展排查。

为扎紧扎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口子,让群众平平安安过春节,蔡家镇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分包户的办法,由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人大代表、网格员组成排查队伍,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每天对所有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对应该持有核酸检测证明而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立即通知、督查到指导医院取样检测。到目前,已排查江津以外返乡人员1002人、重庆以外返乡人员788人,国外返乡人员1人。

同时,对全镇3家经营冷链食品单位、3个农贸市场、3家超市的从业人员不定期进行样本采样,加强日常监督执法。

除此之外,还利用《8分钟百姓课堂》、流动宣传车广播、张贴标语、散发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设置了“三区两通道”,做到随时能启用。配备好核酸检测采样物资,先后采购防护服100套、医用口罩10000个、帐篷28顶等,保证核酸检测所用;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每一个防控人员掌握防控技能,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有效投入防控,保证群众平平安安过春节。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