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游“火惨了” 春节长假接待游客35.18万人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18 10:21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袁榕 通讯员 姚维维 龚晨希)今年全国各地相继发布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出游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本地游成为津城市民的春节“新宠”,同时带动景区周边饭店、农家乐、民宿销售火热。昨日,来自区文旅委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35.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其中,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万人次,假日期间全区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记者 贺宝胜 摄

感受年俗年味,线上活动造势浓。在春节假期启幕前,一系列“云上”活动纷纷上线,为我区节日旅游市场增添了“人气”与活力:区文化旅游委推出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今津有味”线上非遗系列活动,打造“看非遗展、约非遗会、购非遗品”三大版块,精选的小彩龙舞、塘河婚俗、江津米花糖制作技艺、江津烧酒酿造技艺等市级非遗项目,让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2021年江津“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会系列活动,以网络直播、有声书、原创歌曲云展播、线上互动、百人线上大合唱等形式开启,来自江津的声音,留下和温暖了众多就地过年的人;“我为江津抢头彩”拜年活动,30万现金、15万购物券的“彩头”,为留津过年的市民,增添了不少年味和欢乐。

大批留津过年的市民,汇成人流,使得我区景区景点深受热捧。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万人次,中山古镇、四面山、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景区。春节期间,在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的吸引下,四面山景区游客爆满,加之该景区还推出了春游江津自驾套餐优惠活动,使得该景区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增长较快。同时,区内其他景点也迎来旅游高峰,连续举办十六届的中山古镇“千米长宴”,已是蜚声中外的文旅活动,今年举办的第十六届“千米长宴”以H5形式在“云上举办”,其中的民俗展示、互动游戏、专题浏览、云上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中山古镇打卡。

此外,随着我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的深入推进,全区乡村旅游产品数量和品质不断提升,加之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积极,旅游消费集中释放,乡郊休闲、果蔬采摘、亲子游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游客大幅增长。现代农业园区、杜市太公山、鲁能美丽乡村、气象科技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赏田园风光、住农家屋、吃农家饭、采农家果成了春节假期游客寻找乡愁的好去处。

人潮涌动的除了乡村,还有城区。春节期间,江津城区彩灯高挂,霓虹闪烁,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天气放晴时,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鼎山公园、篆山坪公园及各个广场公园踏春游玩,处处可见人潮涌动、欢声笑语,都市休闲年味十足。

整个春节期间,我区旅游秩序井然,监管服务到位,未出现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使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黄金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