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135处定点垃圾点覆盖全镇所有行政村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2 17:38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吴璇)初春,吴滩郎家村。一个个鱼塘映入眼帘,鱼塘周围,翠绿的野草平添了几分诗意,干净整洁的村容让人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错觉。

志愿者清扫院落生活垃圾 通讯员 吴璇 摄

“郎家村常住人口3000多人,但是村里的卫生一直保持得很干净。”村党支部负责人说,现在村里不少关键节点都放置着垃圾桶,供附近的村民倾倒垃圾。村里的保洁员则负责将垃圾清运到大型垃圾箱,有人专门开车前来清运。

村里的清运垃圾工作也不全靠保洁员。“有时候村民和村干部都会主动负责清理。”郎家村11队的村民郑大姐说,如长期在外打工的村民家门前的卫生,都是由村干部和其他村民负责清理,以保持村容村貌整洁。

目前,吴滩镇已实现所有行政村社生活垃圾桶全覆盖、生活垃圾全保洁、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修建了4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135处定点垃圾点,摆放150个垃圾桶,建立农村前端保洁员制度,形成“户集、村收、镇街转运、区域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模式,不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田间地头、院落周边、沟渠堰塘等区域堆存的垃圾进行清理,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率达100%,并利用院坝会宣传焚烧垃圾的危害,引导群众垃圾入桶,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3%,基本确保无陈年积存垃圾。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