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港泊位施工如期推进 建成后货物吞吐量将增至1090万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26 09:37

江津日报讯(记者 贺奎)日前,记者在珞璜长江枢纽港(以下简称“珞璜港”)看到,珞璜港新建3、4号直立式泊位水工施工平台搭设进程如期推进,下河公路泊位按计划开展水工施工。待全部完工后,货物吞吐量将达1090万吨,将进一步提高江津综保区铁水多式联运的能力,增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的辐射力和带动力,为中国西部地区物资进出增加一条优质通道。

image.png

建设中的珞璜港3、4号直立式泊位 记者 贺奎 摄

珞璜港是集水公铁多式联运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枢纽港口,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庆重点打造的多式联运港口之一,同时具备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服务四川地区水运通道桥头堡的条件。

近年来,珞璜港积极完善港口功能,主要分散装货物、大件货物等功能区,中转的货源更加丰富。2020年,珞璜港一期工程两个泊位已建成营运,形成600万吨货物吞吐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