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来啦!江津严查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情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11:12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实习记者 戴雅雯 通讯员 田园)“春雷行动”重拳出击!3月2日晚,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几江街道等多个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针对全区范围内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占用消防通道被开罚单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时间为3月2日至3月4日每日19时至22时,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为重点,集中采取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短、平、快”方式,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消除一批火灾隐患。

当晚,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先后来到聚英花园、水木年华湖上、沿江花园等地,重点对消防车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障碍物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现场,对堵塞消防车道、违法停放的车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对其开具罚单;对占用小区内部消防车道的行为,各物业管理单位及时联系业主并劝离;对存在固定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地方,区消防救援支队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并给出整改意见。

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联合执法检查小组现场清理障碍物7处,处以警告8人次,办理行政处罚3件,查处违停车辆3辆。

责任编辑:杨安迪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