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10 11:37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3月9日,江津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刘召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丁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白炤,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区公安局政委陈明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政法相关单位要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各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落实各项任务,以扎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在全领域监督、全链条制约、全方位管理上发力,坚决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进,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49406166,信箱:重庆市永川区7310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