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增不减!江津区打响稳粮增收“第一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11 14:19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游春媛)3月10日,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101视频会议室召开,打响了今年稳粮增收“第一仗”。

春耕 记者 苏盛宇摄

为确保全区春季农业生产、生猪生产保障等重点工作,促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提质增效,今年,我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将坚持做到稳面积、增产量,保供给、稳价格,守红线、提质量,强科技、转方式,建基地、强品牌,抓整改、促生态,抓安全、保稳定。

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的特殊形势和重要性,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坚决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科学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抓好生猪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抓好蔬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生产,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宜机化改造,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抓好农业安全生产。要压紧扣死粮食和农业生产责任,强化属地属事责任,严格工作督查考核,广泛凝聚全社会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总体战,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播放了2021年江津区春耕备耕宣传片,石蟆镇、永兴镇、吴滩镇、李市镇、先锋镇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区供销社就春季农业生产、生猪生产保障、农资保障等作了安排布置。

区领导郑兴华、杨永芳、欧应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