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走深走实 鼎山街道这堂党课提斗志鼓干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2 17:46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插进我手指的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江姐在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前说了这样一句让人震撼的话……”3月22日,鼎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向19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委书记、非公党组织负责人讲述起了解放重庆那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历史。

课堂上,唐晓敏从全面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确保实效三个方面出发,并结合5个党史小故事,深入浅出,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对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

课后,鼎山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既要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更要积极开展“自选动作”,要创新“1+1+1+1”为民做好事模式,即班子成员分别辅导一个社区,联系一个支部,帮助一名党员,关心一名群众,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鼎山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赖奎华表示,街道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干部“点餐”、领导“配餐”、党员“送餐”、专家“加餐”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技能”充电,实现提斗志、鼓干劲,助推鼎山发展。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