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3 17:34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周清牙 梁宁)近日,我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内召开,我区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业务负责人和监测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针对日常监测、信息报告、鸟类及野生动物识别、异常死亡野生动物识别、死亡野生动物采样等基本技能作强化训练。目的是提升监测人员技能水平,防范动物疫源疫病发生和传播,为陆生野生动物营造安全的家。助力我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目前,我区已初步建立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在西湖、李市、四面山、大圆洞林场和云雾坪林场建立了5个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其中四面山监测站为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拥有较高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能力。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规范化、实时化,完善监测点的合理布局,进一步提升监测水平,形成监测防控工作合力。同时,群众若发现有受伤或生病的陆生野生动物,最好不要伸手触碰,请立即向当地公安局或拨打区林业局电话023-47521119进行报告。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